历史

加东福音堂的历史与芽笼福音堂是息息相关的。在1983年因政府城市重建发展计划下,坐落于芽笼二十九巷的芽笼福音堂的土地被征用,教会大部分的信徒也在当年七月中旬迁至武吉阿兰福音堂聚会。有一小撮的信徒则到加东福音堂参加英文部聚会或往其他聚会所聚会。

数月之后,加东福音堂英文部长老 Dr. Benjamin Chew,向这些从芽笼福音堂来参加聚会的信徒表达他们多年来想开始华文事工的意愿,并邀请他们在加东福音堂开展华文事工。经过祷告及清楚神的带领后,华文事工便在神的付托下在加东福音堂落户、生根、建造,成为附属于英文部的华文聚会。华文擘饼纪念主聚会便于1984年1月份正式开始了。

加东福音堂(华文部)成立后,之前迁至武吉阿兰福音堂部份的弟兄姐妹闻悉,再加上当时从海外相继回国的弟兄姐妹,都纷纷到加东来聚会。感谢神,加东福音堂(华文部)在神的祝福与印证下,聚会人数逐月增加:由三十余位增至六十余位,甚至百余位。

一年之后,在两位长老:萧寅谦与叶俊德的带领下,正式成立了十二位成员的圣工委员会。

随着教会拓展计划,英文部于1985年拟议到勿洛一带植堂。这时,华文部的聚会人数已逾150位。为了响应这项计划,中文部也差派五十多位弟兄姐妹前往新堂共同发展华文事工。

感谢神,至今,加东福音堂每主日平均有八十余位信徒一起聚集敬拜主、事奉主,扩展神的国度,事工包括成年团契、青、少年团契、主日学(儿童至成年级)、及祷告会等。

求神继续使用并施恩,使教会的灯台得以在这角落为主发光,直到主再临。